20080320

文字繪畫﹕email.絮語之循環 (明報)

文字繪畫﹕email.絮語之循環
(明報) 03月 16日 星期日 05:05AM


【明報專訊】
...

Dear SW,

今個新年,天氣寒冷。一天外出,我戴上一對咖啡色皮手套─那是一對很久沒有穿戴過的手套;香港沒有什麼穿戴手套的需要─因為要方便點算車資,我脫下一隻手套,如此右手的手套就遺掉在的士裏。一天裏,我戴一隻手套。同一天傍晚,我媽無獨有偶地遞給我一對黑色羊皮手套:四十年前,她用五塊錢在某百貨公司買的。那時候她月入五十多元。我笑她走資。那一天,和其後的許多天,我都戴上這一對走資的黑色羊皮手套。

衣物,由線而經緯而織成布幔,剪裁車縫,一件一件。穿戴用的破了爛了舊了,把它們洗乾淨,日曬,打個稀巴爛,編成褥被褥。褥被褥舊了爛了破了,把它們打個稀巴爛,編成地布。沒完沒了。這是我家老爸老媽經常掛在口邊的。

生命大概是一條線。人一直走。有時候人會覺得自己在回走。那線繞了綑了一個圈,或者好多好多個圈。如此人繞來繞去。

DF

策劃+創作:kiss the spider

No comments: